close

在祖師爺三月兔老師的教導下,她不止開啟了我的畫圖觀,也改進了我的繪圖方式和作畫過程中不好的習慣。
老師說「速度是武器」,這句話一直刺激著我,因為我是一個畫圖過於悠閒的人
一張圖可以畫個四、五天還畫不完(曾經還有一張圖畫一個月的紀錄),可謂“混仙”
而這種效率對於想前進商業的人來說,乃大忌。

伊莉莎白上色_後製.jpg    
(這張是我第一次嘗試人物設計所創作的角色)


因為她的話,我開始著重效率,思考贅步(累贅的步驟)的問題
每畫一張新圖,也會極盡所能地突破自己的極限,挑戰自己從沒畫過、或者不太會畫的東西。
老師叮嚀我們訓練手的穩定度,同時也提醒我們要訓練眼睛
多看別人所畫的圖,多學學不同的技巧
千萬不要故步自封,有時要勇於給予自己的圖一些破壞,才能學到新的東西。
對於這句話,我不但印象深刻…還刻骨銘心XD

伊莉莎白Q版_完稿.jpg
(第一次嘗試畫Q版)

記得初次拿自己的作品給老師看,是一張我畫的,魔獸世界裡「伊利丹」的鉛筆素描,
那時我初畫完,正值鬼遮眼蜜月期
得意洋洋地拿給朋友看他們也都會很給面子的說好讚好讚(我的私人拍手部隊)

直到那次,我將那張自我感覺良好的素描給兔兔老師看時…
兔兔祖師爺:「嗯…鼻子歪了哦~」然後她開始非常認真的和我談論起“鼻子”的立體觀念
接著她在我還沉侵在鼻子的世界時,拿起旁邊的船筆,詢問我可以修改嗎?
我一臉傻呼的點頭(其實腦袋根本還在“懂嗎?”的字眼中循環點頭)
老師拿起筆,精準地為我的伊利丹執行整型手術
其實當時的我心裡是尖叫的,因為那可是當時我最愛的一張作品呀XD,哈哈。


伊莉莎白POSE.jpg 
(同一個角色,覺得不滿意,用自祖師爺所學再次重畫設定)

但從那之後,我一直十分感激老師的塗改(如果沒有被改,大概就永遠跟進步無緣了)
因為那時自滿,畫完那張圖後便一直沉浸在作品蜜月期,不再積極的畫新圖來突破自己
也根本看不見那歪的很嚴重,明顯有BUG的鼻子。

伊莉莎白Q版.jpg
(同一個角色Q版,覺得不滿意,用自祖師爺所學再次重畫設定)

祖師爺說,有時一張圖看起來怪怪的
那真的就是你的觀念錯了,畫錯了,因為你覺得怪的地方,真的就不是長那樣。
能有一個前輩為你的瓶頸、盲點引導出口,對一個繪圖初心者來說,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♥
非常感謝兔兔祖師爺,對大家無比的耐心和愛心,我們絕對會一直持續地努力滴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小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